市人大代表宋金链建议: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换交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01-27 13:41:28

内容提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核心孵化园”,成立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金链建议,“十四五”期间应加强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打造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首站”和区域创新“核心孵化园”,成立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金链建议,“十四五”期间应加强全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宋金链说,本市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系统性突破,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得还不强,推动京津冀科技成果在津转化率低,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发挥还不明显,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性不高,研发投入水平和强度相对滞后。

  因此建议,本市应围绕京津冀科技协同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对接北京地区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京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国有大型企业创新平台、技术中心等科技成果进展情况,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换交易中心,重点对接北京等地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和成果转化联盟,建立网络分节点,推动北京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天津交易转化。同时,本市应增强技术成果转化和对行业技术的辐射引领,发挥产业创新与服务的龙头作用。建立培育引进创新型人才体系工程,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强天津重点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