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华志忠建议:增设街边手工摊 让城市更具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01-27 13:40:06

内容提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定和扩大就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志忠建议,大力发展手工业,增加开设城市街边手工摊位,给外摆摊点适度“松绑”,一来可以大量增加就业,二来可以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有效缓解就业压力,让城市更具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稳定和扩大就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天津泰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志忠建议,大力发展手工业,增加开设城市街边手工摊位,给外摆摊点适度“松绑”,一来可以大量增加就业,二来可以方便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有效缓解就业压力,让城市更具活力。

  “城市手工业者多为学历不高、年龄偏大,属于整个城市正规就业最困难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群人,如果我们能够在非主干道的街头巷尾,允许开设一定数量的修车、修鞋、修锁等手工摊位,可以大量解决这些人群的就业,同时也会极大便利市民的生活。”华志忠说,至于说负面作用可以通过加强管理来消除。比如,在不影响行人的前提下,划定指定地点,严格划定摊位面积。对于卫生提出严格要求,对遵守者进行鼓励,对不遵守者进行严罚,完全可以打破过去“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局面,这也符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精细化管理的要求。

  如果每个社区居委会都能开设少量手工摊位,全市就业数量将会达到数千甚至数万个。建议主管部门制定每年增加开设摊位数量目标,协调城管、财政、民政等多部门,切实将此事推动落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