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代表委员关注“一老一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吴妍妍 万福念 赵征 郭曦然 编辑:李松达 2021-01-26 10:08:00

内容提要:加强养老服务一直是市两会上的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天津市福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黎建议,应尽快制定出台居家养老相关的配套政策及规范性文件,强化制度性指导。

主持人:在今年的市两会上,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的“一老一小”民生热点问题,纷纷提出建议、提案。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加强养老服务一直是市两会上的热点话题。市人大代表、天津市福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黎建议,应尽快制定出台居家养老相关的配套政策及规范性文件,强化制度性指导。

【录音:居家养老,他需要服务,修脚、理发、洗澡的,修理的,安装的......有偿服务,这些都是散兵,我就建议政府出台一个指导意见,委托一个部门,把这些人员组织起来,规范管理,包括定价、培训、持证上岗。居家养老APP一按,这些人上门服务,价格是统一的,服务标准是一样的,质量是一样的。】

市政协委员、天津社会科学院舆情研究首席专家王来华经过长期调研,对进一步完善老年助餐服务提出建议。

【录音:他吃了一段时间,可能因为口味单一或菜品的变化少,可能就不吃了,建议食堂不断的调整口味,实现送餐多样化,同时简化申请程序。】

全国妇女地位调查显示,在0-3岁幼儿的主要照顾者中,父亲所占比例只有5%,男性参与生育、照顾幼儿的权利和责任尚未得到有效保障。为此,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副主席林洁带来了一份《关于修订和完善男性护理假的建议》。

【录音:第一就是修改天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恢复男性护理假期间工资照发的规定;第二是建议男性护理假适当延长到10-15天。第三是建议通过天津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的生育待遇支出项目来拨付男性护理假期间的生育津贴。】

去年10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布,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方案提出,新时代教育要从重智育转变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市人大代表、南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邬学青建议,完善体音美课程教师队伍建设。

【录音:要进一步完善体音美老师入职招聘的第一个关口,除了有笔试,增设体育、美育,包括音乐技能性的测试,更加多元地考核专业能力,包括师德素养,让技能更好、更全面的优秀大学毕业生,进入到我们的教师队伍中来。】

(天津广播新闻中心吴妍妍 万福念 赵征 郭曦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