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华志忠建议:天津国企改革“后半篇文章”不能懈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1-01-28 10:02:59

内容提要:今年的天津两会上,国企改革一直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人大代表华志忠在解析天津国企改革的“前半篇文章”后,建议接下来的改革不仅不能松懈,更要加码用力。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天津两会上,国企改革一直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人大代表华志忠在解析天津国企改革的“前半篇文章”后,建议接下来的改革不仅不能松懈,更要加码用力。

  华志忠说,“十三五”时期,天津17家市管企业实现集团层面混改。市管企业集团混改共引入资金865.62亿元,带动所属各级企业792户实现混改,涉及资产总额达1.87万亿元。天津国企主要经济指标2019年已实现恢复性增长,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仍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市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6%,净利润同比增长12.1%。天津国企改革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

  这位泰达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还指出,国企改革也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通过改革,国企之前占有的大量资金资源腾挪了出来,民营经济也能分享更多的“阳光雨露”。

  华志忠说,天津国企改革的“前半篇文章”完成得可圈可点,不少人因此认为难题已基本攻坚完成,“硬骨头”啃得差不多了。他的建议是不仅不能松懈,还要继续加码发力。因为下一步为数众多的国有企业亟须通过重整引战、兼并重组、管理赋能等方式盘活资产、优化资源配置。它们中相当多的企业效益低下、负担沉重,需要转机制增活力,还有一些“僵尸”企业更要及时关停并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