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市委会建议:聚焦引进科技人才 鼓励人才团队参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张清 编辑:刘颖 2021-01-28 09:59:22

内容提要:“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叠加5G新基建引发我国经济由‘互联’向‘智联’迅速升级,专业人才短缺严重抑制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释放潜能。”在今年的天津市政协会议上,致公党市委会为天津招才引智建言献策。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叠加5G新基建引发我国经济由‘互联’向‘智联’迅速升级,专业人才短缺严重抑制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释放潜能。”在今年的天津市政协会议上,致公党市委会为天津招才引智建言献策。

  致公党市委会建议,聚焦智慧科技和融合性智能科技人才引育落户,着重引进边缘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专业人才,特别关注热能监控、人脸识别、数码购物等综合人才引进,强化我市无人零售智能技术建设,加强普惠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人才引进,解决我市中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推进“5G+云计算周期”、“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融合智能科技人才挖掘,大力驱动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升级。聚焦推进留才激励措施与市场效益接轨,将服务市场和品牌建设能力作为智能科技人才引进评估的重要考察条件。重点引进能融资、能引资、能上市路演的科技团队,实现我市引育引商引资三联动。收入分配上,政策上鼓励人才团队参股,通过与企业商定实现“一人一策”,将定额分配、分红分配与留人机制将结合,完善人才股权激励机制长效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