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把共享发展理念落实落细落到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刘颖 2021-01-28 13:51:25

内容提要:“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1月26日举行的天津市“两会”会中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1月26日举行的天津市“两会”会中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表示。

  在中央党校日前发布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2020)》中,天津共享发展表现亮眼,全民共享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一。魏广勇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天津在共享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天津坚持每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将更多财力用于民生领域,增强民生建设的普惠性、基础性,连续多年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都在75%左右,大幅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民生保障的精准性,围绕“一老一小”“速度、温度”、提高群众居住品质、织密筑牢社会保障网等解决了一批市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坚持共建共享,注重汇聚民智、激发民力,激发各方面参与积极性,主动听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回应社会关切,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真正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扩大对困难群众价补联动机制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受益群众275.7万人次,用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享发展的理念落实落细落到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