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褚新红建议:义务教育阶段增设“心理健康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1-01-28 14:19:01

内容提要: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褚新红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应增设“心理健康课程”。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褚新红建议,在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应增设“心理健康课程”。

  褚新红说,如今造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突出。教育部和本市都要求开足心理课程,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期间全部接受系统的心理健康课程教育,但现在义务段1-9年级课程计划里没有“心理健康”这门课。一些学校利用每周一次学校广播给全校学生讲心理健康,讲授内容缺乏专业性和系统性。有的学校在个别年级利用每周1节校本课程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各年龄层学生心理需求大不一样,做不到“全部系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

  因此建议,在中小学课程计划里增设“心理健康”课程,每周一课时。只有进入“法定”课表,才能真正做到教育部、市教育两委文件里所要求的学生全部系统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建议市区教师培训部门利用寒暑假增设专门的心理健康教师培训课程,只要有教师资格的、学过教育学的专任教师都学过“心理学”这门课,培训现有教师是有基础的,同时还要加大心理健康教师的岗位编制。(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