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李家琦提案建议:完善我市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1-01-28 14:15:06

内容提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李家琦递交提案,建议完善我市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李家琦递交提案,建议完善我市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

  李家琦表示,家政服务行业,特别是其中养老看护(住家保姆)服务关乎千家万户的和谐和幸福,健全和完善家政行业的管理机制、服务机制、监督机制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家政行业养老看护服务存在服务价格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不同的家政公司服务价格存在一定差异。据了解目前本市从事养老看护工作的从业人员大都来自外地,且入职时只有健康证,并无其他资质及相关证件。入职前缺乏系统、规范的岗前培训,导致服务水平参差不齐。

  李家琦提出的解决方法是,建立、健全、完善针对家政服务行业管理、监督的机构,规范管理,统一服务价格,让老百姓明明白白消费。对于入职者设立文化水平、年龄范围、从业经历等相关条件要求,健全和完善家政行业中养老看护从业者的岗前培训机制,让从业者可以得到系统、规范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后由相关有资质部门发放证书,持证上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