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李金辉:加大基层中医药投入 满足农村居民对中医适宜技术的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编辑:刘颖 2021-01-28 15:36:00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充满信心的报告,我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医从业者,对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感触颇深,中医药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天津市人大代表、宁河区中医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金辉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充满信心的报告,我作为一名基层的中医从业者,对2020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感触颇深,中医药在防控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优势。”天津市人大代表、宁河区中医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金辉表示。

  李金辉认为,现在基层农村中医药发展依然有很多短板和困境。中医院梯队建设不完善,人才引不进来、留不住。另外,中医院的扶持政策不完善,尤其是一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适宜技术,比如刮痧、耳穴埋豆、灸疗等,还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同时,基层中医药发展经费还不够完善。

  对此,李金辉建议,天津应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建设,对现有人员进行培训和培养,加大引进中医药人才力度,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中医药的水平。同时,进一步落实中央发展扶持政策,加强对中医药的支持、扶持力度,扩大农民享受中医适宜技术的范围,此外,应加强农村基层中医药的宣传力度,让农村形成关心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满足广大百姓对中医药的需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