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陈进梅:加大救助兜底保障力度 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1-01-28 16:14:00

内容提要:1月28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东丽区民政局副局长陈进梅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明确,可以说每项工作都是一个工程,既沉甸甸,又看得见、摸得着,2021年东丽区将全面提升民生基本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1月28日,出席天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东丽区民政局副局长陈进梅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明确,可以说每项工作都是一个工程,既沉甸甸,又看得见、摸得着,2021年东丽区将全面提升民生基本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水平。

  “‘十三五’时期,天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举措,取得了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奠定了基础。特别是2020年天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在抗击疫情中体现了天津之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重要任务,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这既是全市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盼,同时也体现了上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陈进梅代表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科学制定了全年的目标任务,立足天津发展实际、任务明确,陈进梅代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民政工作又提出了新的要求,2021年东丽区将着重从三个方面做好全年工作:

  着力加大救助兜底保障力度。严格落实救助政策普惠困难群众。依托区网格平台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将问题发现、反馈、处理、回访无缝对接,利用救急难平台实施救助或转介服务,确保群众的困难问题能够反映快速,处置有效。

  着力增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能力。做好社区换届选举,引导居民行使民主权利。培育发展社区志愿者骨干,打造志愿者服务信息化平台,使社区志愿者服务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采取政策宣传、公益创投项目支持和专业社会组织陪伴式成长等方法,打造区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社会组织。建立扶危济困、慈善救助、社区治理、邻里互助等类别的社区社会组织,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着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增效。实施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提升、社区养老设施提升、机构养老服务提升三大工程。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延伸服务和嵌入社区服务。新建四个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全部实现社会化运营。积极协调金钟养老中心纳入医保定点机构,推动养老机构医养融合发展。(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