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代表魏建仓:建立水下机器人智能制造中心 带动产业生态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刘颖 2021-01-28 16:14:00

内容提要:2021年天津“两会”,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让滨海新区的代表振奋不已,市人大代表、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表示,制造业立市、“双城”发展将使滨城各种功能更加完善,这样对企业招揽到更多人才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天津“两会”,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战略让滨海新区的代表振奋不已,市人大代表、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表示,制造业立市、“双城”发展将使滨城各种功能更加完善,这样对企业招揽到更多人才是巨大的利好消息。

  魏建仓代表表示,人才来到滨海新区,不是光工作,需要生活、需要教育、需要医疗等各种各样的条件,双城发展战略将会使滨海新区各个功能会更加完善。

  在制造业立市方面,深之蓝做全系列的水下机器人,本身就与制造业关系密切,其设计方法、制造理念跟制造业立市战略极其吻合,企业继续在这方面加大投入。目前,深之蓝准备建立水下机器人智能制造中心,这个中心不仅服务于水下制造,还要服务于高精尖精密制造行业,核心要体现精密制造理念、智能制造方法,并在质量意识方面获得系统性地提高。这些都跟天津制造业立市战略相吻合。

  “我们是系统性公司,最终要面向终端市场,就需要具有供应链能力,需要各种各样制造商都会分布在周边,带动形成产业生态环境,这个生态环境不光水下机器人行业,还包括海洋装备行业、新型涉水运动娱乐行业等,生态环境的发展将会给相关行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魏建仓代表说,“‘十四五’期间,深之蓝也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目前,已经完成了技术平台的积累过程,后续将陆续推出工业、行业、消费级别的各种产品,为终端客户提供价值,我对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有很大信心。”

  为了促进创新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此次魏建仓代表带来了有效提高创新型企业发展效率的建议,他表示,创新型企业各个阶段发展阶段具有的能力和需要的支持是不一样的,市里也根据不同阶段制定了不同计划,他建议提出了更具体的意见。比如,企业从初创阶段发展到成长型企业阶段,它具有一定的能力了,但在市场开拓方面,可以国企结合形成市场主体和高效供应能力的连接,对整体推进天津品牌方面有更好的促进作用。(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