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张麒麟 2021-01-28 18:26:00

内容提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8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大会现场 本报记者 许凯 杜建雄 胡凌云 摄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8日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天津市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老同志吴振、房凤友、邢元敏、肖怀远、臧献甫等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高玉葆、黎昌晋、李绍洪、尚斌义、赵仲华、张金英、齐成喜、王建国和秘书长高学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盛茂林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协商讨论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丰硕的协商议政成果,把会议开成了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气鼓劲的大会,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天津的生动实践。

盛茂林强调,伟大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在接续奋斗中实现。当前天津仍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市委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努力方向,发出了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宣言书、动员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认识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协工作的主旋律,坚持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以实打实的作风和行动,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盛茂林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做到胸怀大局、把握新局、服务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功能抓落实,体现“协”的精准,拓展“商”的平台,彰显“专”的水平,提升“建”的质量,在深入协商中推进多党合作、促进广泛团结、实践人民民主。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坚守初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要担当尽责抓落实,明担当之要、强担当之能、竭担当之力,敢字当头、干字为先,争做促进发展的有心人、用心人、尽心人。要锤炼品行抓落实,守住法纪底线、追求道德高线,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塑造良好形象,做崇学善用的表率、崇德修身的表率、崇规守纪的表率,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监察委员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