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 | 下月起,京津地铁APP互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天电台道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1-01-28 18:55:09

内容提要: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轨道交通处了解到,2021年2月6日起, “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双向互认。

好消息

京津通勤便利化取得新进展

2月6日起

天津地铁APP和北京地铁APP

正式实现双向互认

以后一个APP在手

乘车不愁

官宣

天津北方网讯: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轨道交通处了解到,2021年2月6日起, “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将实现双向互认。

这意味着,届时天津和北京的乘客只需下载本城市的地铁APP,就可以在另一个城市的地铁扫码乘车。

京津12项通勤便利措施今年落地

交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之一,目前每天约有10万人从天津去往北京通勤出行。但双城通勤生活的换乘次数多、等待时间长、交通出行还不够便捷。此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关于京津通勤便利化工作举措网上征询市民意见的公告》,提出了12项京津通勤便利化举措,力争2021年年内全部落地。主要内容如下:

──实行京津城际运营公交化实现“公交化”调度;铁路部门在早、晚时刻安排天津往返北京城际列车,最小发车间隔5分钟;天津南站至北京南站将试行“预约+直刷”乘车模式,力争年底前推出季度计次票。

──推出支付优惠同城化,推广应用京津城际同城卡,京津城际实行“月票制”,提供9.5折、9折和8.5折优惠;“天津地铁”APP与北京“亿通行”APP互认;深化双城公交“一卡普惠”,依托“京津互联互通卡”实现公交、地铁“一卡通行”。

──实现枢纽通达便利化,推进天津西站、南站铁路、地铁安检双向互认;.优化枢纽乘客体验。优化改造天津站现有客流流线,打通南站房售票厅与南进站大厅通道;推动“机场+轨道”融合,梳理优化重要点位轨道交通的引导标识。

──开通重点区域直通车,开通北京中关村、宝坻中关村科技园、滨海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三点一线”直通车,“通州—武清—廊坊”试点班线公交化改造、跨城公交运营,并推出“京津通勤”线上服务。(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