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优化交通路网 便利百姓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孙畅 2021-01-29 08:13:40

内容提要: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本市2021年的多项重点工作,都与方便百姓出行息息相关。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交通出行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提案。

  主持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本市2021年的多项重点工作,都与方便百姓出行息息相关。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交通出行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提案。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

  在交通早晚高峰,由于家长接送孩子而造成的校门口交通拥堵十分常见。市人大代表、河西区迎辉一商中心经理刘智建议:

  (录音:咱们应该借鉴外省市的学校,有家长志愿者,学校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组织起来来送孩子,等于说家长一送完就走了,即停即离,大大的缓解了咱们交通的压力。)

  近年来,本市环城四区,远郊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同样出现停车难题。对此,市人大代表、西青区张家窝镇京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娜建议,在本市郊区部分道路新增停车泊位。

  (录音:建议在我们城市化进程发展较快的郊区,新增部分道路的停车泊位,也希望安装智能化收费系统。)

  日前(1月26日),本市2021年第一次小客车摇号结果出炉。本期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率为0.61%。市人大代表、天津医药集团总工程师李静建议,可参考北京相关措施,研究探讨本市“无车家庭”拥车倾斜政策,优先解决“无车家庭”群体的需求。

    (录音:现在无车家庭和有车家庭摇号一样的几率,对于无车家庭获得免费指标还是挺难的。希望在摇号规则、配额比例、增发新能源指标,向“无车家庭”倾斜。包括系能源指标的数量,对无车家庭也是增加配额。)

  交通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市人大代表、天津市康科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金链建议,应多举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录音:加强安全设施的投入,一些新建的路(建得)比较快,由于隔离设施、交通信号不全,开车容易造成事故。安全教育要到位,加强各级责任的落实。)

  天津市政协委员、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辛天河建议,进一步丰富本市空中航线,并积极拓展特色旅游航线网络。

  (录音:考虑到疫情对商务出行习惯的影响,和我们天津的区位优势,建议在加频国内干线班次的基础上,重点增强一部分支线和东北亚旅游热点、频次和班次。在疫情平稳之后,积极的发展飞机+高铁、飞机+邮轮的综合交通旅行产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