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付勇钧 2021-01-29 08:26:29

内容提要: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奋力开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提案,凝心聚力、建言资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1年1月28日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天津北方网讯: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奋力开创天津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提案,凝心聚力、建言资政。

截至2021年1月25日12时,共收到提案949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天津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天津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898件,转为意见建议或其他方式处理的51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提案676件,占总数的75.28%;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222件,占总数的24.72%。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21件,占35.75%;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66件,占7.35%;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83件,占9.24%;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362件,占40.3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66件,占7.35%。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紧贴中心工作。聚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加强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关注民生福祉。紧紧抓住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完善民生托底保障、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培育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资政建言。三是注重立案协商。把协商民主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审查立案中充分与提案者沟通,深入了解提案的背景和意图,集中进行研讨,努力把问题找准、原因分析透、建议提得更实。

大会闭幕后,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程序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通过加强督办和协商,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平时提案交承办单位办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