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踊跃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 从“两会热词”看发展信心激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马明 编辑:孙畅 2021-01-29 08:48:56

内容提要:今年本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及2035年远景目标,振奋了代表委员们的信心和激情,大家踊跃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双战双赢”“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人才引育”“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及最多的热词。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本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及2035年远景目标,振奋了代表委员们的信心和激情,大家踊跃为加快天津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双战双赢”“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人才引育”“高质量发展”……成为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及最多的热词。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天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同时出台了‘惠企21条’等多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市人大代表、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说,“这两年天津连续出台了‘海河英才’计划等一系列人才领域的政策,解决了企业引进人才的难题,人才的引进又带来了产业聚集,我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出台一些更加有针对性的政策,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天津发展,我们也将用好人才引育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万钧表示,近几年感受到了天津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改善,我们将会继续扩大在天津的投资,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忆去年,市政协委员、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晖说:“多亏天津各部门给予我们细致入微的帮扶,为云账户‘线上秒批’电子营业执照,通过线上审批不见面的方式,带动全国上千万个体经营者第一时间复工复产。”杨晖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云账户去年逆势实现全年销售收入384.54亿元,纳税25.34亿元。“去年我们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261位,今年还要大步向前,‘十四五’期间力争营收超千亿!”是什么让他如此笃定?原来,云账户2020年享受减税降费超1.22亿元,得以把资金投入创新研发中,用科技创新带动企业、行业乃至整个共享经济领域发展。今年还与各高校进行产学合作,资金投入拟超亿元。

  疫情也给天津金世神农种业有限公司带来不小影响,“好在政府部门帮我们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加上在产品、生产技术、经营模式方面创新研发,公司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0%。”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全对“十四五”发展信心倍增,“《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小站稻产业振兴,我们将以此发力,用好七里海保护区的缓冲区,进行稻蟹混养,既保护湿地,又产出优质小站稻。同时与市农科院深层次合作,栽种最新品种,扩大小站稻种植面积。在销售渠道方面,今年让小站稻走进全国超市,让更多百姓吃上放心、好吃、优质的津产小站稻,打响天津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