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要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 七里海缓冲区居民暑期可搬进楼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孙畅 2021-01-29 09:08:35

内容提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绿色幸福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动湿地保护区生态移民、土地流转、湿地修复等重点工程。‘十四五’期间,宁河区要把工程做足,将七里海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绿色幸福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动湿地保护区生态移民、土地流转、湿地修复等重点工程。‘十四五’期间,宁河区要把工程做足,将七里海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

  据了解,目前,宁河区已经开展七里海周边村庄的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实施七里海周边农业结构调整。“结构调整后,不仅保护了七里海的汇水流域,还通过小站稻基地建设、稻蟹兼做让七里海周边土地产生了很好的价值。下一步,宁河将以国家级农业示范园为引领,加大结构调整,优质高效地做好都市型农业文章。作为大都市绿色农产品基地,宁河区将做足种鱼、种蟹等种业文章,以七里海生态为品牌,打造一系列具有品牌效应的优质农产品。”王洪海介绍,宁河区还将进行6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围绕农民增收、集体致富、农民生活环境、生活品质改善等方面,补齐道路、环境短板,不断提升乡村文明建设软环境,提升乡村振兴品质。

  宁河区已经启动了七里海缓冲区2.5万人口生态移民工程,目前,还迁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装饰装修也即将完成。随后将开展调查摸底、房屋评估等一系列搬迁工作。王洪海说:“考虑到孩子们的上学问题,我们将在今年暑期实施移民搬迁,让农民住进高品质楼房,下学期孩子们就能随着搬迁进入新学校上学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