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 制造业立市 培育内需体系 构建双城发展格局 “十四五”发展四大看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明 编辑:孙畅 2021-01-29 09:08:35

内容提要:“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对标中央和市委《建议》,在编制过程中主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改革开放创新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个方面。”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两会”会中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在介绍将审议的《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对标中央和市委《建议》,在编制过程中主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天津作为、改革开放创新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个方面。”在日前举行的天津市“两会”会中新闻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魏广勇在介绍将审议的《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说。

  “《纲要》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基本实现;‘津城’‘滨城’的‘双城’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城市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魏广勇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看点和亮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二是坚持制造业立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加快培育内需体系,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四是构建双城发展格局,塑造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风貌。

  魏广勇表示,“十四五”时期,我们将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体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见到新气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