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冯宽提案建议: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创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孙畅 2021-01-29 09:04:30

内容提要: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冯宽向大会递交了提案,建议推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天津市冯骥才民间文化基金会理事长冯宽向大会递交了提案,建议推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

  冯宽表示,文旅融合的基础是对地域文化构成的深刻认知和理解。天津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多彩,别有情致,众多文化资源都是我市文旅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应全面梳理蕴涵重要历史文化价值和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点位,汇聚成一幅天津文化资源的全景图,为我市文旅融合的科学决策提供保证。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弥补我市旅游经济短板提供机遇。通过建立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打通三省市旅游区域边界,统筹整合三地文化侧重点不同的旅游资源,设计精品线路,开发主题各异的文旅产品,丰富我市旅游产品线,拓宽旅游产业体量,拓展旅游经济空间。

  “文旅产业发展需要文化支持,也需要科技、资本、媒体和高校的支持。通过创新文旅资源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的融合,与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的融合,与主流媒体、社交平台、自媒体的融合,与研究机构、高校的融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中的模式创新。”冯宽说。

  冯宽还建议,完善大运河文旅融合中的顶层设计。他说,大运河天津段流经我市百余公里,为沿线7个区带来了文旅融合的巨大契机。应将大运河天津段作为一个整体,从市级层面统筹规划。选取各区的标志性运河文化项目,串联形成天津大运河文旅融合的大生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