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边海建议:推进天津大学生体育锻炼常态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张清 编辑:付勇钧 2021-01-29 10:12:12

内容提要:“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其体质健康状况将直接影响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市政协委员边海说,当前我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并不容乐观,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具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长期沉溺于网络游戏。

天津北方网讯:“大学生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其体质健康状况将直接影响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市政协委员边海说,当前我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并不容乐观,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具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甚至长期沉溺于网络游戏。

为提升我市大学生群体的健康状况,边海建议,教育部门创新教学内容和形式,通过丰富的体育项目和实践形式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同时要逐步优化改良体测指标,完善体质健康检测体系,确保测试数据的科学性,为学生体质锻炼提供科学指导。各高校要积极推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运动场所的职能与作用,尽可能免费向学生开放。

此外,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并实施好覆盖面广且方便可及的大学生体育锻炼与健康服务体系规划,“软件”“硬件”上同时发力,在为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建设智能场馆的同时,积极引入体育社会组织、健身行业经营者等多元群体力量,为学生提供体育健身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