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稳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设 4家投入运营 10家正在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付勇钧 2021-01-29 10:25:09

内容提要:友谊路街宾西楼、越秀路街恩德里、尖山街光华里、天塔街宾水西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按照“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的思路,河西区坚持日推进、周汇报,持续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天津北方网讯:友谊路街宾西楼、越秀路街恩德里、尖山街光华里、天塔街宾水西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按照“企业为主、党政助力、公益支持、群众参与”的思路,河西区坚持日推进、周汇报,持续深入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试点,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另外,大营门街道、越秀路街道、东海街道、柳林街道、友谊路街道、天塔街道、梅江街道等7个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陈塘庄街双山新苑、柳林街珠峰里、马场街卫星里等3个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在建设中。”河西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新投入运营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河西区还与街道、社区、运营企业共同开展运营前的宣传发动和服务推广推介。目前,全区日助餐服务量达到2500多客次,助医服务日均达到2300多人次。发放居家养老服务卡41000多张。同时,正在积极推广入户生活照料、家政等服务。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助餐服务质量,我们前期组织街道社区对春节期间有助餐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开展了入户调查,通过逐一落实,摸清了全区共有202名老年人有助餐需求,其中13人为重点兜底保障对象。”该负责人介绍,对春节期间提供供餐的4家服务商明确了供餐要求,制定供餐方案,围绕春节习俗拟定了菜谱和餐标,在暂停堂食、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提供预约外带服务,从1月19日起,已经开始刷卡预定工作。

据介绍,河西区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志愿服务团队,由志愿者与独居、孤老、空巢等老年人结成服务对子,开展志愿服务。此外,与海洋石油合作开展照护服务的企业进行对接,并与医保局共同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进行长护险培训,组织企业积极申报长护险申请机构。(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