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天津铁路、机场客流量下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万红 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21-01-29 10:49:37

内容提要:昨天起,今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因疫情期间倡导在津过年、非必要不出津等多重因素叠加,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预计我市铁路各站、天津机场客流量均将有所下降,我市各交通枢纽也在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旅客顺利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起,今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因疫情期间倡导在津过年、非必要不出津等多重因素叠加,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预计我市铁路各站、天津机场客流量均将有所下降,我市各交通枢纽也在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旅客顺利出行。

铁路 客流较为分散

天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大家都响应号召非必要不出津就地过年,客流量较往年大约下降了60%。“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客流较为分散,学生、务工和探亲客流没有明显重叠。学生客流在进入春运前已基本结束,我们预测务工、探亲客流将出现在2月上旬,客流高峰为2月4日至9日(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这几天,天津站日均旅客发送量在1.2万人次左右,天津西站在8000人次左右;开行列车数量也有所减少,铁路部门也会根据疫情及客流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机场 聚焦老年人出行服务

昨天,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今年春运,天津机场客流较往年预计也将有所下降,近几日日均客运航班大约在200多架次。春运期间,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须配合查验健康码并测温,强化识别具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史的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时,航司也将根据目的站防疫政策要求核检旅客健康信息。

此外,天津机场春运期间还将聚焦老年人出行服务。组建了一支特殊旅客服务团队,在值机、登机、行李提取区域流动服务老年旅客,还可为有需要的老年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H09号值机柜台设立为老年人专用值机柜台,可优先办理乘机手续,每个登机口也设置了特殊旅客专用座椅及老年人优先通道,帮助老年旅客顺利出行。

公交 强防疫保春运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又赶上大风降温,车到路口、进出站都要小心点,进站、出站、停靠提前减减速,观察好了再起步、打轮……”昨天早上5时50分,市公交集团华苑车队副队长修红光挨个嘱咐着准备出车的驾驶员。

1月28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在又一轮大风降温天气中开启,市公交集团也打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攻坚战。

为保早班车运营,天还没破晓,该集团各运营公司管理人员就已上岗,遍布在市内各处的公交场站,也都灯火通明:带班管理给驾驶员测量体温、做班前酒精检测,进行面对面班前安全教育;驾驶员给公交车做每日例保检查。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人口流动规模或将低于往年,客流量存在较强不确定性。此外,公交96196客服中心也做好准备,外地留津人员乘公交出行,可随时拨打96196咨询去往各大商业购物中心、旅游餐饮等地公交线路。(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