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节感染防控 守牢“医院内零感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1-29 10:49:38

内容提要: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下院感防控,要求各区卫生健康委和各医疗机构守牢“医院内零感染”的目标和底线,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增强感染防控能力,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节感染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昨天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下院感防控,要求各区卫生健康委和各医疗机构守牢“医院内零感染”的目标和底线,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增强感染防控能力,毫不放松做好冬春季节感染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梳理国家及我市反复强调的预检分诊管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应检尽检”、住院陪护人员管理、门急诊和住院部的缓冲病房设置、严格陪护和探视管理、严防发热门诊患者“失管失控”、医疗机构内人员健康监测、医疗废弃物处置、核酸检测、消毒隔离和标准预防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