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 是最深沉的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蕾 编辑:李彤 2021-01-29 20:28:00

内容提要: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守在发热门诊,守在核酸检测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系列报道新春走基层今天来看,坚守,是最深沉的力量。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守在发热门诊,守在核酸检测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系列报道新春走基层今天来看,坚守,是最深沉的力量。

天津医院发热门诊,是医院的前哨,这里的医护人员24小时服务患者。

刘美蓉,天津医院感染疾病科副主任,主持发热门诊及核酸采样区工作。去年1月,疫情告急,刘美蓉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随天津市第一批医疗队支援武汉。

非典时期,刘美蓉的老师谭效锋,申请第一批进入了红区,身边的前辈也一个个义无反顾守护病人,这给她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2006年,刘美蓉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此后,她也把守护生命,义无反顾的精神传递给了身边人。疫情期间,天津医院正式成立感染疾病科,这里一半的医生护士都来自医院的各个科室,大家组成了一支党员突击队,最苦最难的活,党员先上。

在这支党员突击队里,王秋义是一名特殊的队员,曾经是icu主治医生的他,从武汉回来后,因为抗疫经验丰富,被派到了新组建的感染疾病科,今年,原本有机会回到原岗位的王秋义,却主动选择留了下来,因为这里任务更重。

上午11点,核酸检测区的人员增多,本已经到了轮换休息的时间,但王秋义还是留了下来。一晃又是两个小时,窗口采样的人少了,王秋义这才能够稍微松口气。

十分钟尽快吃完饭,为的就是不让患者多等一分钟。而进入发热门诊的患者,大多有紧张情绪,王秋义不仅要给患者诊治,还要关心患者的心理,对于上了年纪的患者,他总是要细心的讲解好每一个问题。

在党员突击队的感染下,去年科里又有5名医护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眼下,春节临近,每天到医院核算采样的超过了1300人。48名医护人员,全员在岗,挂号和缴费一次性完成,各环节做好分工、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控制在15分钟,急危重症患者3小时内就能出结果。(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