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了人民 岁月见证初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瀛月 常森 编辑:张麒麟 2021-01-30 20:37:45

内容提要:在中共中央北方局,百年前,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发,为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百年后的今天,在这片热土上,沿着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一切为了人民。


天津北方网讯:在中共中央北方局,百年前,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发,为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百年后的今天,在这片热土上,沿着前辈的足迹,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一切为了人民。

在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有一栋二层红砖楼房,这里就是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北方党组织力量由此发展壮大,为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了大量工作。

为了便于掩护,北方局的一楼,对外是一处裁缝铺,彭真、林枫等共产党员和地下工作者,常以顾客的身份,来此秘密工作。当时,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的组织,遭到极大破坏,北方局承担起恢复、发展北方地区各级党组织的重任。

1936年5月,日军加紧对华北地区的侵略,在党的领导下,天津上万名市民举行反日大游行,天津工人救国会、天津学生救国联合会等抗日救国团体纷纷成立,形成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仅一年,北方地区的共产党员数量由不足千人,发展到了五千人以上,天津的党员也由几十人,发展到四百多人。北方党组织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逐步加强。

百年后,在这片土地上,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的精神一直在接力传递。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和平区朝阳里考察,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称赞他们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不断汇聚。

康静曾是一名社区医生,也是一名4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社区里的“家庭医生”。

康静所在的小白楼街道共有一万多名志愿者,其中,党员志愿者占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发挥着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坚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理念,各社区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如今,和平区注册志愿者数量已达11万人,每三位常住居民中就有一名志愿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