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打造自创区“升级版” 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付勇钧 2021-02-01 15:14:00

内容提要:作为发展信创产业的主阵地,天津滨海高新区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上提出,要把今年作为开启“二次创业”的起步之年,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闭幕的2021年天津“两会”上,“中国信创谷”“细胞谷”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信创产业已经成为全市发展的主攻方向。作为发展信创产业的主阵地,天津滨海高新区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上提出,要把今年作为开启“二次创业”的起步之年,努力成为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升级版”、建设北方一流科技城。

2021年,高新区将围绕项目落地、科技创新、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城市治理、从严治党六大工作重点,集中全力打好攻坚战。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抢抓信创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重点推动腾讯IDC、立联信中国工厂、至纯光电子等项目加快建设,推动中环DW二期、三期与晶圆键合机等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中国信创谷”。

此外,今年高新区还将继续加大科技型企业引育力度,建立“雏鹰—瞪羚—领军”梯度培育机制,引育一批高技术、高成长、高价值的“三高”企业,推动政策、资本、人才、服务等向优势企业聚集;同时聚焦信创、生物医药重点龙头企业,发挥行业领军人才带动作用,引聚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发挥创新平台和高校科研机构作用,支持天津药物研究院、中科曙光等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建设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和重大科学装置,积极争建海河实验室;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加强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引育,围绕主导产业布局一批主题鲜明的孵化载体。

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表示,“十四五”时期是高新区从兴区到强区跨越的交汇期。全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发扬“开山牛”“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四牛精神”,以担当者、奋斗者、拼搏者、竞进者的姿态,决战决胜“二次创业”,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出高新贡献,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