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强化药品食品监管 守护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编辑:付勇钧 2021-02-02 08:42:24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本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药品、食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零售药店。 本报记者 王绍芳摄

天津北方网讯:“请把进货查验记录、销售记录及实名制购药登记记录出示一下……”昨天,记者跟随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时,该局药械监管科副科长田晓军对药店工作人员说。据悉,春节将至,本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药品、食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田晓军和同事一边认真查看经营者的相关记录,一边告诉记者:“为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做到早预警、早发现、快速处置,近期我们加强了药品监管,推动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对八纬路及津塘路沿线的多家药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确保药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咱们一定要做好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的宣传解释。”每检查完一家药店,田晓军都不忘叮嘱工作人员。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次,检查零售药店5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约谈零售药店8家,关停1家。

昨天,在南开区一家大型超市,记者还跟随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辖区共有191户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3125批次产品全部实现信息化管控。目前已经对27家不符合要求的单位责令关停整改,对2家单位立案查处。”此外,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学校等重点区域以及大型超市、菜市场、连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强化大宗消费食品、民俗食品、节令食品和特色美食的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元旦以来,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720户次,发现并督促商户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问题隐患18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