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2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办成一批实事好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付勇钧 2021-02-02 08:42:22

内容提要:“我们这是赶上好时代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宝坻区好榜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向困难户慰问活动,居民王文怀收到防疫物资、生活物品后,不停地向志愿者们道谢。王文怀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自己也是肢体残疾,是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让他撑起了这个家。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这是赶上好时代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近日,宝坻区好榜样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向困难户慰问活动,居民王文怀收到防疫物资、生活物品后,不停地向志愿者们道谢。王文怀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自己也是肢体残疾,是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让他撑起了这个家。

2020年,宝坻区补短板,惠民生,20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该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兜牢民生底线,办成一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新建3所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家一级老人家食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9所。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11所,全面完成宝坻新城校舍建设两年行动计划。迁建区妇产医院、北潭医院,改扩建区中医院,新建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落实各项稳岗援企减负措施,全年新增就业1.5万人。推进棚户区改造,新建还迁小区4个。实施城区集中供热改造,建成连通蓟州与宝坻、全长42.8公里的国内最长地下供热管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成功通过市级复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同时,该区抓治理,重保护,优化环境。加强污染防治,完成343项“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年度任务,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指数和达标天数均排名全市前列;建成京津新城第二污水处理厂,考核断面IV类以上水质达到70%;粮食用地、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打造宜居宜业环境,连续作战,攻坚冲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天津市文明城区,大白庄镇、黄庄镇获评国家卫生镇;硬化67个“土路村”道路,建成251个村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农村卫生厕所11.2万座,建成69个美丽村庄、34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城乡环境实现质的提升。(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