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彩绘图示危险 优化提升改造路口 武清交警治理大货车右转盲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孙畅 2021-02-03 09:36:54

内容提要: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武清交警因地制宜,在22处路口通过喷涂彩色沥青地面的形式提示右转弯危险区域、增设硬隔离、提示牌等多种形式,有效消除大货车路口右转弯“盲区”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去年9月以来,该区道路交口死亡交通事故连续6个月保持零发案。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武清交警因地制宜,在22处路口通过喷涂彩色沥青地面的形式提示右转弯危险区域、增设硬隔离、提示牌等多种形式,有效消除大货车路口右转弯“盲区”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自去年9月以来,该区道路交口死亡交通事故连续6个月保持零发案。

  大货车体积大,轮距远,右转弯时存在视觉盲区,而且转弯时,受内轮差的影响,大货车的后轮会向内贴着路边甩尾。2017年至2020年9月,武清区共发生由于大型货车在路口右转弯与右侧直行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发生的交通死亡事故22起,造成22人死亡。

  如今,在武清区南东公路与武静公路交口可以看到,路口八字区域前的地面上喷涂有红色长弧形的彩色沥青,并用大号白字写有“右转危险区”字样,且具有夜间反光功能。“这是专门从大货车盲区、内轮差中救人的利器,地面上红色的区域能够提示大货车驾驶人和非机动车骑行人,这个区域非常危险,稍不留神将付出鲜血的代价。”民警介绍。现在,过往的货车行经路口时,驾驶人会下意识地点踩刹车减速,在危险区外沿大角度右转进入垂直方向的车道;进入路口的非机动车骑行人看到醒目提醒后,也能主动避开右转危险区,通行安全大幅提升。在武清区津围公路与武宁公路交口也喷涂有这样的右转危险区。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排查了全区隐患路口,并针对排查出的22处不同路口的通行状况因地制宜,打出保障安全“组合拳”。在京津公路与五香公路等有条件渠化的路口,通过红绿灯控制右转弯车辆或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减少大货车与直行非机动车交叉;对无条件利用红绿灯分向控制右转弯车辆的京津公路与南东公路交口等路口,在机非隔离线处加装机非硬质隔离设施及爆闪警示灯,同时在路口来车方向加装危险路口右转弯注意右侧车辆提示牌,人为减小转弯半径,降低右转弯车辆的车速,警示大货车驾驶人注意右侧非机动车。

  根据交管部门统计,武清区共安装危险路口右转弯注意右侧车辆提示牌38面、太阳能爆闪灯68个,设置了长达196.5米的水泥隔离墩、铁质隔离护栏816米。自去年9月路口安全升级至今,武清区再未发生一起路口死亡交通事故。武清区还将在适宜的路口继续喷涂彩色沥青警示右转弯危险区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于隐患路口及时加设隔离护栏、提示牌等“安全补丁”,压降事故,确保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