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绿色贷款余额逾3449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刘颖 2021-02-03 10:07:58

内容提要: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2020年底,天津市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3449.16亿元,较年初增长379.09亿元,增幅12.35%,高于同期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幅 4.83个百分点。其中,金融租赁公司绿色贷款余额1101.12亿元,占全市绿色贷款余额的29.61%,对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2020年底,天津市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3449.16亿元,较年初增长379.09亿元,增幅12.35%,高于同期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幅 4.83个百分点。其中,金融租赁公司绿色贷款余额1101.12亿元,占全市绿色贷款余额的29.61%,对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升级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绿色金融创新发展,人行天津分行一方面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切实加大对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完善激励机制,积极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及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码绿色信贷投放。加强绿色信贷业绩评价,完善评价结果在央行金融机构评级中的运用,强化激励约束作用。建立主承销商例会制度,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债券承销工作力度,支持企业发行绿色债券。充分发挥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政策和自由贸易账户的优势,为相关企业及绿色项目跨境融资提供更加便利化金融服务。

  在人行天津分行的引导激励下,金融机构不断创新开展环境权益抵质押融资,创新推进绿色供应链融资模式,积极拓展国际融资渠道,发行欧元绿色债券等,满足绿色产业、项目多元化的资金需求。2017年—2020年,天津市共发行绿色债券20只,发行规模合计146.19亿元。其中,2020年发行绿色债券10只,发行规模75.55亿元,数量和规模较往年均实现大幅增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