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你所愿 为爱同行”公益活动在津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吕斌 2021-02-04 12:34:00

内容提要:2月4日,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协办的“‘乳’你所愿 为爱同行”公益活动在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由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主办,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协办的“‘乳’你所愿 为爱同行”公益活动在津举行,联合面向社会捐赠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医护团队编撰的科普书籍《漫话乳房再造》,为女性带来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和更加专业的医疗指导。

  “每个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但却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被满足。”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整形外科专委会侯任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介绍,根据当前国内的调查数据显示,约有35.1%的患者有乳房再造意愿,但全乳切除术后总再造比例为10.7%,近一半的医院乳房再造率仍然<5%,远低于有乳房再造意愿的患者比例,这表明部分乳腺癌患者的再造意愿无法被满足。

  为了让需要的患者及时获取知识,本次活动中,肿瘤医院与多家单位协作,向市内6区妇联免费赠送240本《漫话乳房再造》科普图书。该书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科主任尹健、护士长王燕带领团队编著,将陌生复杂的医学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文字语言和生动的漫画故事,通过一个个真实的临床故事的讲述,让大众正确面对乳腺癌,了解乳腺癌的诊治方法和乳腺肿瘤整形外科的“天肿模式”,让乳腺癌患者家庭切身感受到医学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希望与温暖。

  活动同时成立“乳房再造志愿行团队”,由乳房再造医护人员和患者组成志愿团队,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线上传递和面对面线下交流等形式,以亲身经历传递积极治疗的心路历程以及乳房再造的真实体验,为有需要的人群进行针对性的乳房健康、乳腺癌防治及乳房再造知识科普,为乳腺癌患者提供专业性、权威性的医学信息支持,鼓励并帮助更多罹患乳腺癌的人群重获美好人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