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教育 巩固成果 防止反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孙畅 2021-02-04 15:18:42

内容提要:天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速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为此,本市卫健委制定了《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巩固本市抗疫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持续提升公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普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健康。

  根据《健康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每个人都要强化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鼓励百姓主动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开展新冠肺炎预防措施宣传,大力提倡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常锻炼,咳嗽打喷嚏掩住口鼻、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等,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自我防护。

  同时,倡导个人承担传染病防控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行为,知晓并遵守国家法律和疫情不同响应等级的防控规定,接受和配合测体温、检查健康码、隔离等防控措施;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尊重他人健康,履行社会责任。

  本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及时向公众宣传普及新冠肺炎以及其他传染病研究进展的相关科学知识和信息,回应公众关切的健康问题,引导公众主动从权威机构获取疫情防控知识,弘扬科学、防范谣言。

  本市还将推动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一步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行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心理平衡,自觉抵制纠正吸烟、酗酒、熬夜等不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此外,本市将持续加强农村居民健康教育,结合农村地区特点开展健康宣教,增强村民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农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做到少串门、少摆席、少聚集,保持应有防范意识,主动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