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冀抗疫供电保障队员的日记:“慧眼”护“火眼”,厉害了,我的师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付勇钧 2021-02-05 08:41:50

内容提要:“1月21日,黎明师傅凭借他一双‘慧眼’和丰富保电经验,只用一个红外测温仪就能在第一时间检测出设备健康状况,护航‘火眼’安全运行,确保实验室能完成日最高检测100万人份样本的目标。厉害了,我的师傅!”

天津北方网讯:“1月21日,黎明师傅凭借他一双‘慧眼’和丰富保电经验,只用一个红外测温仪就能在第一时间检测出设备健康状况,护航‘火眼’安全运行,确保实验室能完成日最高检测100万人份样本的目标。厉害了,我的师傅!”

摘自国网天津电力援冀抗疫供电保障队员滨海供电公司职工胡益菲参与支援河北省抗击疫情供电保障过程中写的一篇日记。记录了由“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率领的国网天津电力支援河北抗击疫情供电保障队,初到河北省开展工作时的情景。

大寒出发,归来已是小年。

历时19天,抗击疫情供电保障队伍2月4日圆满完成石家庄保电任务,载誉返津。任务已完成,胡益菲详细记述队员们支援前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天津电力“铁军”精神以文字形式留存下来。

“110千伏柳北一、二线是定点医疗机构河北省胸科医院的主要供电线路,也是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附属医院的供电线路。黎明师傅说:‘战疫、保电一线穿,今天的工作可得加仔细!’”这是胡益菲1月23日的日记内容。

在1月31日的日记中,胡益菲记述:3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是供电保障队员金师傅59岁的生日。5点多回到驻地时,我们在住宿酒店配合下,布置了一个小型生日宴会,一个用白菜、萝卜、茄子雕刻成的“鲜花”被大家抬上桌面,上面写着:“金师傅,生日快乐!”一切准备好后,我们关了灯,把蒙着眼睛的金师傅请出来。在金师傅睁开眼睛的一瞬,大家都看到他眼睛里泛起泪花。金师傅和家人视频连线时,那边的金师傅老伴儿说:“感谢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

记者了解到,1月17日至2月4日,历时19天,国网天津电力驰援石家庄抗疫情、保供电,共派出5个供电单位、17名技术骨干出征。抗击疫情供电保障队在6处保电点位实施特巡、值守,共开展用户设备联合特巡12次,为河北省抗疫前线捐送防护口罩50000个,消毒液1500瓶。(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