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疫情防控别松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孙畅 2021-02-05 09:10:34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人员易聚集,且流动性较大,请问在春节期间个人如何加强疫情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梁先生:春节临近,人员易聚集,且流动性较大,请问在春节期间个人如何加强疫情防控?

  “春节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春节这个欢乐的节日更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外出购物应注意加强自我防护,收到快件要注意消毒,就地过年要减少聚集,外出过年前应主动向单位或所在社区居委会汇报行程。

  春节前,因为需要采买年货,人们外出购物比较频繁。外出时不可放松防控意识,需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保持社交距离,双手不要直接触摸眼口鼻。购物缴费时,注意在排队过程中与他人保持一米的距离,并首选无接触支付。购物后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手消毒剂清洁双手。回家后,将日常穿的外套挂在门口,与在家穿的衣物分开放,并要及时清洗双手。

  现在很多人习惯网购,收到快递后,应先用酒精或稀释好的84消毒液喷洒在快递包裹上,注意远离厨房、食物和易燃物品。拆开包裹最好不要直接用手触碰,应该戴上手套。尽量在门口拆开包裹,及时把外包装扔进垃圾桶,不建议把外包装带进家中。取出包裹中的物品后,可以用酒精喷洒消毒,或将物品放在通风处30分钟。最后,别忘了用肥皂或洗手液清洗双手,把手掌、手背、手心、手指缝都洗一洗。

  留津过年人员要尽量减少聚餐、聚会,如果工作单位组织活动,要与同事、朋友保持一定的安全社交距离,戴好口罩。保持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倡导“分餐制”,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娱乐场所和公共场所活动,如密闭的网吧、酒吧、KTV等。

  如果确实有需要跨地区流动的人,应向单位或所在社区居委会提前做好行程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行前,应详细地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要求,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注意加强个人健康管理,日常要密切留意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尽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如有发热症状,须先前往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