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道宗旨 用心用情用力──市红十字系统助推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付勇钧 2021-02-05 10:07:41

内容提要:2020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红十字系统聚焦打好东西部扶贫、脱贫攻坚战,聚焦受援地区民生保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筹集款物,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倾情帮扶当地人民群众。去年全年,市红十字会累计动员募集款物1005.4万元助力东西部扶贫,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动员募集款物680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市红十字系统聚焦打好东西部扶贫、脱贫攻坚战,聚焦受援地区民生保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筹集款物,切实履行定点帮扶责任,倾情帮扶当地人民群众。去年全年,市红十字会累计动员募集款物1005.4万元助力东西部扶贫,全市红十字系统累计动员募集款物6800万元。

市红十字会创立示范性宣传品牌,促进扶贫工作扎实开展。2020年5月,市红十字会聘请天津女排为天津市红十字会脱贫攻坚公益形象大使,营造“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号召全市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及志愿者学习天津女排精神,面对面推广“红十字脱贫攻坚网上募捐箱”项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去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在全市红十字系统构建“集中领导、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联动机制,先后6次到我市对口援助的河北省承德市、甘肃省庆阳市、西藏昌都市、新疆和田地区等地摸实情、解民意,深入实施“红十字博爱”品牌项目,扎实开展人道救助。去年,市红十字会分别向河北省承德地区、新疆和田地区、西藏昌都地区捐赠款物280.8万元、130.18万元、267.09万元。

为了持续在帮扶成效上下功夫,市红十字系统把东西部扶贫人道资源动员列为重点工程,从顶层设计入手,以扶贫项目做好引领示范。市红十字会机关及红十字事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聚焦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省庆阳市“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民生事业,协助解决好边远地区“看病难”和“上学难”等问题,针对不同受助人群的公益捐赠项目。结合“中华慈善日”“9.9腾讯公益日”“全国扶贫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创新筹款方式,总共为甘肃省募集327.33万元。

市红十字会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协调捐赠环节、优化捐赠流程,为第一时间将爱心落到实处提供强力支持,彰显东西部扶贫中的“津红”博爱力量的效率和温度。全国“扶贫日”,市红十字会通过社会动员筹集,向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县和隆化县捐赠6000件价值100万元的棉服,向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和于田县捐赠14588件价值110万元的衣物,用于疫情常态化工作及秋冬季防寒救助。2020年10月24日晚,14588件价值110万元的御寒衣物历经4500余公里的爱心之行运抵新疆和田地区,拉开了天津市对口帮扶新疆和田红十字系统 “衣”暖人心活动的序幕。

“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是红十字会的宗旨,市红十字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深化东西部健康医疗帮扶,受援地区百姓在诊疗用药、健康生活方面普遍受益。2020年10月18日至2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昌都市藏医院在昌都地区开展“健康光明行”活动,4天筛查患者近400人,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154例,让深受白内障困扰的贫困患者重见光明。(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