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用金融活水滋养中小微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博文 编辑:李彤 2021-02-06 20:14:1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天津优化融资环境,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让金融活水滋养中小微企业。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天津优化融资环境,推进金融产品创新,让金融活水滋养中小微企业。

天津常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电频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国外同行产能不足,抓住发展机遇,今年一开年,企业海外订单量就增加了30%。为了尽快筹集到资金,购买原材料,企业通过天津搭建的银税互动平台,线上手机操作,短短两天,就凭借自己良好的纳税记录,获得了200万元的贷款。

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天津一共为超过9000家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将近70亿元的信用贷款支持。截至2020年末,天津共有各类市场主体139.7万户,同比增加10.5%;企业融资成本总体下行,新增信贷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信贷结构显著优化。

天津还通过提升自贸区金融创新、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优势领域,强化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今年,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在持续聚焦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金融的范围和手段,利用银企对接平台和“租赁+”担保基金,做好产融对接。落户东疆的趣街科技,就在管委会的帮助下,成为天津唯一一家获得聚合支付牌照企业,目前,企业也开发了科技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在普惠金融方面的需求。

更好地落实普惠金融的政策,使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今年,天津银行进一步通过走访调研、拓展辖区商户,参与开发了“小二生活”交易平台,平台上的商户,每天的经营流水信息能够实时汇总至银联后台,并以此作为信用支撑,结合商户经营者的个人征信情况,实现线上“秒批”信用贷款申请,产品运营近一年时间,截至目前,已经发放1.4万余笔贷款。

截至2020年末,天津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45.5%,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9.4%。不久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也发布意见,指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天津“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