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天津提速民生项目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薛亮 编辑:张麒麟 2021-02-07 20:4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天津,始终将“民生”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生难题,眼下,相关部门都在提速民生项目建设速度,让人民群众早受益。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天津,始终将“民生”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应民生关切、解决民生难题,眼下,相关部门都在提速民生项目建设速度,让人民群众早受益。

这个月,天津出台20项民心工程,其中第一条就是推进社区居家养老。这两天,占地1.3万平米的西青区张家窝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建设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预计春节后就将引入社会运营机构进行设备安装,今年7月1日前,满足周边1.3万老年人用餐、休闲、照护等需求。

今年天津将新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100个,新增养老床位4000张。不仅在硬件上实施应对老龄化战略,天津还在通过提升智慧化水平,完善养老服务软环境。这两天,根据老年人不会使用手机APP等智慧软件的问题,市发改委和卫健委牵头,正在规划制定一份“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在“交通购票使用现金”、“政务代办、上门服务”等25个方面出台了63条细化措施。

北辰区佳荣里街瑞秀园社区,是天津最大的廉租房社区,老龄人口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这个月,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的应用“健康天津”等智慧软件,相关部门就为社区安装了一台预约挂号机。

增加医疗供给,同样成为未来五年天津保障民生的重点工作。滨海新区中医医院,占地面积15.2万平米,规划床位1000张。眼下,外檐幕墙已经全部完工,内檐装饰完成近九成。

由于冬季施工全部结束,这两天,建设方召集20多家分包单位召开了春节前最后一次对接会,敲定年后工程进度,确保医院在今年七月之前建设完成。

“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天津以八里台镇卫南洼等片区为试点,增加枣树、桑树、苹果树等经济果树,提升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的植物多样性。这两天,卫南洼地区正在加紧土地整理,力保在春节前具备栽植条件。

今年是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三年近期建设目标”的收官之年,计划在今年完成15000亩植树造林任务,林木绿化覆盖率在20%的既定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达到25%,为2035年蓝绿空间占比达到70%打下基础。(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