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支援黑龙江绥化社区疫情防控专家返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李松达 2021-02-09 15:33:28

内容提要:昨天11时,天津市支援黑龙江绥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4名专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津。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郭宜鹏介绍说,我市4名社区疫情防控专家的支援工作极大提高了当地疫情防控的信心,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11时,天津市支援黑龙江绥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4名专家,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津。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处长郭宜鹏介绍说,我市4名社区疫情防控专家的支援工作极大提高了当地疫情防控的信心,获得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今后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家要求,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更多的专家队伍,随时准备支援兄弟省市疫情防控。

1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定我市选派4名社区防控专家,赴黑龙江省绥化市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国家指令后,市卫生健康委立即向市防控指挥部汇报,并迅速从宝坻区、河东区、滨海新区、静海区抽调4位基层疫情防控经验丰富的临床兼管理专家,分别是宝坻区新安镇医院院长刘文岭、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娜、滨海新区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波、静海区大邱庄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徐福强。

4名专家们接到任务后,来不及与家人告别,第一时间到市卫生健康委集结,启程出发。抵达黑龙江后,他们第一时间编入绥化社区防控组,按照国家工作组统一调度,与北京疾控和中国疾控的专家分组开展基层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其间,4名专家走遍绥化市所属“三市六县一区”各行政区域,督导检查绥化市所有隔离点的建设及使用情况,现场进行指导,防止隔离点出现交叉感染;到各县、各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各核酸点核酸采样情况;不间断开展回头看,查看整改落实情况,走访调研个别按要求有序开放的超市、小区、粮油店等场所是否符合防控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

谈起在当地的支援工作,滨海新区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雪波说:“参与这次支援任务的很多专家都参加过武汉疫情防控,有丰富的防控经验。我们将天津疫情防控经验与信心带到当地,帮他们规范日常疫情检测流程、做好院感防护。” 河东区大王庄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娜说:“到达当地后,我们指导隔离点布局,梳理明确‘三区两通道’流程,当地老百姓非常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很快控制住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