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岗红包”“培训红包” 天津多举措确保留津外地员工安心舒心暖心 暖心政策“大礼包” 留岗过年妥妥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孙畅 2021-02-10 08:36:41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街巷坊间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企业里也是一派热闹繁忙。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街巷坊间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企业里也是一派热闹繁忙。

  “各位学员,这部分线路在整个电路中非常重要,一旦搭错将影响整个设备运行。现在我给大家演示如何拼接,你们一定看仔细了。”昨天上午,位于北辰区的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装备制造部电工实训场地,企业导师冀洪进正在进行组装接线电气柜课程的实操教学。来自辽宁的员工王晓萌聚精会神地听着,她感慨地说:“没想到,留在天津过年,不但有‘留岗红包’,还有‘培训红包’,利用过节期间参加人社部门和企业共同组织的培训,为自己充充电,也为年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在另一间办公室,刚在2020年底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的河北邯郸籍职工岳山刚与同事正在进行新项目方案探讨。“我们是做钢筋加工设备的,开年后,许多重大项目都会快马加鞭,正是需要我们提供基础建设保障的时候。这个节骨眼儿,我决定留下,跟大家一起搞生产、研发。”岳山刚告诉记者,来天津11年,从最初的一名操作工成长为一名管理人员,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家,“一日三餐全部免费,还兼顾了各个地方口味,特别丰盛,健身房、超市春节也会连市,虽然留在异乡,但‘家’的温暖却一点没减。”

  “我们的外地员工有364人,今年自愿留厂过年的有290人,其中233人都参加了技能培训。”建科机械(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新介绍,“这几天后勤保障部门正忙着储备年货,无论是水果生鲜还是生活日用品,都要严把进货关,过年期间,食堂、超市等连市开放,我们也会分批次小范围组织内部活动,丰富大家的‘异乡年’”。

  据北辰区人社局就业管理科负责人徐日介绍,通过鼓励、引导各类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留津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今年春节期间,一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将提供“不断线”服务,确保注册和学习正常运行。截至目前,该区已申报开班留津培训80个班期,共计1628人。

  “我们联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七部门于1月21日至3月31日期间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一系列硬核举措将让外地职工留得安心、舒心、暖心。”市人社局副局长李惠廷告诉记者,为引导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市人社部门精心推出了政策“大礼包”:对1月17日至2月28日期间通过发放“留岗红包”的方式安排外地员工留津过节的企业,按照每人300元标准、采取“先发后补”方式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对组织留津过节外地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按照补贴标准的120%,给予企业培训费补贴,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职工生活费补贴。根据目前的摸排情况,预计今年有56%以上外省市参保员工留津过节,部分企业比例高达95%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