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袁广齐 刘鑫 赵金辉 编辑:张晶晶 2021-02-10 11:39:52

内容提要: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1月3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实际和区委常委分管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蔺雪峰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许南出席。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各位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同时,各位常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区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蔺雪峰通报了区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随后,蔺雪峰、金汇江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常委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围绕主题,对照先进典型、联系违纪违法反面教材,深入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有“辣味”、有警醒、有促动,真正开出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严肃认真的好氛围,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

  市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就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表示,各位区委常委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比较深入,查找问题原因深刻,提出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为怀、开诚布公,整个民主生活会氛围不错、辣味较足。下一步,希望静海区委把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贯通起来,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实效。

  蔺雪峰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区委常委“关键少数”作用,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静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

  三要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坚守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1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迫切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提升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静海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遵守党章和党纪党规,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区委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改善,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针对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制定整改台账,逐条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黄淑芳、杨广才、徐瑛、张玉刚、曲海富、沈洁、李建新、白雪峰出席。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办公室、区委督查室、区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