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处处喜气洋洋 就地过年红火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1-02-10 20:38:1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有惊涛骇浪,有奋力拼搏,更有成功和胜利,每个人都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了不起。奋斗迎来幸福年,天津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在津过年的人们感受着红火温暖的中国年。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有惊涛骇浪,有奋力拼搏,更有成功和胜利,每个人都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了不起。奋斗迎来幸福年,天津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在津过年的人们感受着红火温暖的中国年。

春节将至,天津坚持“喜庆、祥和、勤俭”的原则,在重点街道装点了中国结、灯笼等元素,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和平区就在大街小巷布置了春节景观。

为了增添节日气氛,从除夕当晚18点至大年初一凌晨,天津地标性建筑天塔,将奉上一场“无论来自何方,今夜都是天津人”主题灯光秀,“愿今年,胜旧年”,8组饱含温情、富有深意的诗句,向全市人民送去新春祝福。

在喜庆的气氛中,企业也在拼搏新一年。天津力神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生产计划排到了下半年,专门生产汽车电池的乘用车车间刚刚完成智能化改造,3条生产线开足打满。春节期间,有1600多名员工留津过年,企业发放了留岗红包,组织员工一起吃年夜饭。

眼下,依依卫生用品,排满了海外订单,企业大型设备开足马力,员工们干劲十足。今年,企业80%以上的外地员工,都在天津过年,企业为员工们准备了贴心的大红包。

天津发动社区和志愿者力量,让子女在外的老年人,有人陪伴、温暖过年。河西区提前摸排儿女在外地工作的老人们的用餐需求,留下4家养老服务中心春节连市,为应对送餐人手不足的情况,谊城公寓社区提前组织了10名党员干部给老人送餐。

北辰区妇联组织了“温暖过年”主题活动,邀请奋战在一线的在津环卫工人包饺子、唠家常,感受城市的温暖。

今年,北辰区双口镇的外地干部都留津过大年,镇里组织他们与儿女不回津过年的老人结成了对子,大家一起备年货,张罗年夜饭。

武清区杨村街组织志愿者上门做好服务。张雪松老人,今年76岁,年前,志愿者帮老人贴吊钱儿、挂福字,家里一下子有了年味儿。志愿者们还已经排好春节的班,每天有人过来陪老人拉家常。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9日晚走到“外卖小哥”身边,为留津过年、坚守岗位的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歌曲《众人划桨开大船》振奋人心;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国风浓郁;一个个温暖激情的节目,感染着现场的骑手们。(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