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津过年助长蓟州旅游人气 部分景区游客人数创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21-02-13 20:29:41

内容提要:2月13日是大年初二,春节假日旅游第三天,蓟州区文化旅游市场有序运行,春节假期前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522万元,综合收入2610万元。

天津北方网讯:2月13日是大年初二,春节假日旅游第三天,蓟州区文化旅游市场有序运行,春节假期前3天,全区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522万元,综合收入2610万元。

今年,蓟州区春节假期旅游绿色健康年成为新时尚,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传统的聚餐打牌过春节的方式逐渐淡化,相约亲朋逛公园、游景区、畅享冰雪激情成为了更加时尚的文明过年新方式。

三天来,蓟州区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尤其是冰雪游倍受青睐,接待量环比增加58%。伊甸园极光冰雪世界、吉姆冰雪童话乐园亲子游戏雪项目,也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客群。此外盘山景区日最高接待量也达到了3655人次。

天津蓟洲国际滑雪场总经理宗庆贺介绍说,从初二开始,客流明显增多,接待人数达到了1000人次,比以往春节假期游客人数增加了2倍。很多游客从早上8点多久来到了雪场,体验冰雪旅游的乐趣。

“主要今年倡导留津过年,很多原本去外地旅游或者滑雪的游客、滑雪发烧友,就留在了蓟州滑雪,冬令营活动,也为雪场带来了不少年轻人。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六,后几天,游客有望每天达到1500人次。”宗庆贺说。

为了迎接客流高峰,蓟洲国际滑雪场提升了软硬件水平,购置了全新的单板,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在休息大厅增添了姜糖水,让在雪地里玩耍运动后的游客,暖暖身体。

节日期间,蓟州区各农家院和民宿装扮一新,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推出包饺子、赶大集、赏民俗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市内游客前往;特别是高端民宿以良好的卫生条件和私密性成为游客的首选,西井峪村等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90%。

今年春节期间,蓟州区推出了独乐寺线上送福活动、“中国年、蓟州味”旅游送温暖活动,外地留津过节人员进景区、住民宿可享受优惠,同时一些酒店也纷纷推出优惠政策,极大的活跃了市场氛围。两天来,到独乐寺景区祈福的游客达到2190人次,创历年春节新高。同时,7个景区和3个滑雪场共接待留津外来务工人员近2000人次。

据了解,今年蓟州区文化旅游局还推出的线上书画展、观影看大片、过年看大戏、新华书店图书促销惠民都极大地丰富了春节节日市场,也让人们感受到了最原始的“年味”文化。(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