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让受援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睿哲 朱鑫华 曹希民 编辑:张麒麟 2021-02-16 20:47:33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如今,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天津巩固帮扶成果,拓展帮扶成效,帮助受援地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脱贫致富,让发展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当地群众。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如今,决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天津巩固帮扶成果,拓展帮扶成效,帮助受援地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脱贫致富,让发展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当地群众。

就在春节前,昌都藏医院接诊了一位急症患者,51岁的扎西,身患腹部肿瘤8年,病情恶化,时刻威胁着生命。第九批援藏干部李月光,赶紧投入救治。

针对患者情况,李月光和天津后方医疗专家启动远程会诊,连夜确定手术方案,经过手术,扎西转危为安。一家人终于能放下心,踏实的过新年了。

十三五以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天津推广“组团式”医疗帮扶,突出“全链条”教育帮扶,持续加大住房与饮水安全、城乡道路、居住环境、邮电网络、文化设施等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倾力打造具有天津特点的帮扶模式。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26.1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3651个。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青海黄南地处三江源头,十年前天津援青企业在这里建起“瀞度水厂”,为当地持续提供就业岗位。春节前,企业增加了一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交订单,让来自三江源头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当地人获得了稳定的收入,生活也更有奔头了。

截止目前,天津已经助力50个结对贫困县、335.65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春节假期之后,天津就将持续派出援派干部,奔赴受援地,因地制宜,锁定特色林果、畜养殖、乡村旅游、民族手工、科技大棚等特色产业,保持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不减,保持人才力度不减,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不断增强受援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拓展帮扶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