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卫士的第二个战“疫”春节:守护国门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马明 编辑:邓坤伟 2021-02-17 09:14:10

内容提要:张庆庆是天津海关所属滨海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的科长,曾工作在登临、流调、分流等多个一线岗位,作为机场旅检现场的大组长,主要负责海关旅检现场整个监管队伍的处置指挥工作。现场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他的身影就要出现在哪里。

天津北方网讯:海关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主战场,春节假期,天津海关的关员们坚守口岸疫情防控一线,守护国门安全。

大年初四18:53,从美国洛杉矶飞来的国航CA988次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天津海关在春节期间监管的第4架入境国际客运航班,来自天津机场海关的海关卫士们登临检疫,医学排查,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转运处置……现场多个环节一气呵成,依托大数据分析和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口岸防线。

张庆庆是天津海关所属滨海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的科长,曾工作在登临、流调、分流等多个一线岗位,作为机场旅检现场的大组长,主要负责海关旅检现场整个监管队伍的处置指挥工作。现场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他的身影就要出现在哪里。“有的老年旅客不会用智能手机申报流调信息,有的儿童在采鼻咽拭子和指血时哭闹不停影响进度,有的环节排队人数较多出现聚集……当出现问题和突发情况时,我们就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从登机口到转运口的整个流程有七八百米的距离,每次任务至少都要往返十几次,他笑着说,“为了保障旅客们能快速安全通关,再辛苦再累也值得!”

从疫情发生以来,张庆庆就一直奋战在守护国门的最前线,已经历经2020年、2021年两个春节了。“今年春节,天津空港口岸共有7架客运航班、8架货运航班的入境监管任务,我们机场海关共有100余名关员坚守一线,其中和我一起的58名‘红区’监管人员要在工作岗位和隔离驻地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海关关员,这就是我的责任和使命,我和同事们会严格做好外防输入,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从疫情暴发到现在,天津机场海关完成了1700余架次航班、13万余人的监管任务,相继有600多名同志身赴一线,用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筑牢了口岸检疫防线,守护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天津滨海机场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魏凯介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