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日,实干开新局 走进“滨城”多个项目工地感受创新创业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孟兴 万红 张璐 王睿 编辑:李松达 2021-02-18 08:43:29

内容提要:二月的滨城,除了浓浓年味儿,还有蓬勃昂扬的十足干劲儿。天津港蓬勃兴盛的码头上,项目工地紧张施工的塔吊间,工厂车间繁忙作业的生产线上,蓝白领公寓就地过年的热情温度中,尽是春的勃勃生机。新年开新局,滨城人民在实干中迎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天津北方网讯:春潮拍岸,万物勃发。

二月的滨城,除了浓浓年味儿,还有蓬勃昂扬的十足干劲儿。天津港蓬勃兴盛的码头上,项目工地紧张施工的塔吊间,工厂车间繁忙作业的生产线上,蓝白领公寓就地过年的热情温度中,尽是春的勃勃生机。新年开新局,滨城人民在实干中迎来新的一年,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船舶汽笛声此起彼伏,车来船往穿梭不息,春节期间,天津港各大码头依旧24小时不间断运转,作业量、船时效率屡创新高,开足马力、奋进拼搏成为百里港湾奏响的“主旋律”。

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公司远程操控中心,值班经理一边查看船图,一边通过智能视频监控关注码头生产动态。在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码头泊位,一艘艘货轮相继靠泊,一条条作业线同步开足。在天津新港北集装箱中心站,随着从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冀中南智能港发出的海铁联运班列顺利驶入,天津港石家庄海铁联运实现班列化运行。

起跑就是冲锋,全年都是决战。“我们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区位优势打造双循环新格局重要枢纽。锚定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确保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增幅达到8%以上,为助力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量。”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褚斌表示。

在天津经开区,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的年轻人依旧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PPG科技事业部、企业及政府事务部、工程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连轴转了32天,全力为2月18日开工的PPG全球涂料创新项目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天津工厂是PPG在华投资的第一家工厂,落户泰达27年我们已发展成为PPG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基地。这次新建的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注册资本8000万美金,建成后将成为PPG公司除美国之外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以支持中国、亚太地区及全球业务的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及研发工作。这些都可以充分体现出我们对在华发展的强大信心。”PPG公司亚太区总经理延彩明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天津工厂将不断推进新研发项目发展,扎根天津,为中国乃至更多国家和地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今年,天津经开区也将立足新阶段,落实新定位,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0%的经济发展目标。“我们将主动融入发展新格局,抢抓‘滨城’建设新机遇,围绕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创新突破、‘双城’建设等重点持续发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水平。”天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表示。

坐落在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一路的天津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改性高分子材料生产企业,其销售订单去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春节期间,该公司生产车间里依旧机器轰鸣,部分员工选择留在天津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并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天津港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保税区三十而立之年,保税区将以建设世界一流自由贸易园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宜业宜居国际生态活力新城为定位,以坚持改革创新驱动引领新动能培育为主线,系统实施开放能级跃升、科技创新强化、新动能引育、空间布局优化、综合环境提升五大工程,积极投身美丽“滨城”建设,打造新时代引领全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去年8月重资产公司成功摘牌滨海高新区渤龙湖土地以来,一直快马加鞭进行建设筹备,过年期间也在进行各项准备,现已准备就绪,我们将正式开工建设,迎来牛年开门红。”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春蕾告诉记者。

据了解,马上开工建设的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项目占地面积330亩,规划产能6GW,一期3GW预计投资30亿元,达产年产值预计37亿元。该项目将采用中环半导体大直径太阳能硅材料(G12)专利技术和高效叠瓦组件专利技术,引进高效太阳能电池叠瓦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设备。项目建成后将集智慧化生产车间、智慧化仓储物流园区于一体,打造组件领域的智慧化标杆工厂。在中环太阳能高效叠瓦组件项目等重大项目的带动下,“十四五”时期,滨海高新区将着重围绕缺链环节强链补链,做大做强信创产业,全力推进“中国信创谷”建设。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了解到,“十四五”开局之年,生态城将谋划实施568个建设项目,春节过后,陆续启动普洛斯智慧物流园、华峰测控、中电智慧科技示范区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南开小学、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公屋等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南堤滨海步道二期等景观项目,形成亲海景观带。今年,生态城将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一汽丰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基地、搭建物联网传感器专业承接载体、培育智能科技产业核心业态、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同时支持丹娜二期项目建设,再引进一批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高端康养等新业态,延长大健康产业链。

在东疆保税港区,产业创新的“春风”吸引着众多企业纷至沓来,旭辉集团旗下注册资本2.1亿元的天津卓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我市首个线上线下拍卖网络平台“津拍平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大家保险不动产领域投资基金项目、世界500强北汽集团保险经纪板块……新春伊始,一大批近期落户东疆的优质项目将加速推进,落地发展。“十四五”时期,东疆将持续推动产业创新与服务创新,加速优质项目集聚,融入并助力美丽“滨城”建设,紧抓产业融合发展主线,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