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李瑛:为人民放歌 为人民建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松达 2021-02-18 08:51:00

内容提要:在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李瑛的手机里,密密麻麻记载着她过去一年来的履职足迹,无论在演出、调研,还是在生活中,她时时留心搜集社情民意,或录音,或拍照,或记笔记,处处可见李瑛记下的点滴民生民情。

天津北方网讯:参加志愿活动、深入基层演出、扎根一线调研、提交提案建议……在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副会长李瑛的手机里,密密麻麻记载着她过去一年来的履职足迹,无论在演出、调研,还是在生活中,她时时留心搜集社情民意,或录音,或拍照,或记笔记,处处可见李瑛记下的点滴民生民情。农历腊月二十八,刚刚参加完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基层慰问演出的李瑛顾不上休息,就开始着手准备提交全国政协会议的提案。“我利用过年这几天时间,好好准备提案,就提升文艺原创力、讲好中国故事提出更多建议。”李瑛说。

作为享誉歌坛的优秀艺术家,李瑛拥有诸多荣誉,曾荣获意大利第十八届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最杰出女高音歌唱奖;在文化部首届中国歌剧节上主演的歌剧《原野》荣获优秀表演奖,填补了天津歌剧史上的空白……她身兼数职,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忘本职,用无私奉献诠释了一名文艺工作者的信仰、情怀和担当。录制抗疫歌曲《天使情怀》,广为流传,歌暖人心;积极参加志愿工作,为百姓测量体温,站岗执勤;提交几十份有关民生、教育和发展群众文化等提案和意见建议,充分表达百姓心声……

百场惠民公益演唱会完成后,近年来,李瑛“普及文化知识、服务百姓需求”的公益脚步始终没有停止。公交车、社区、厂矿企业、高等院校、农村、山区、养老院、部队、监狱等都留下了她演出的身影。在一篇日记中她写道:我是喝海河水长大的一名歌者,我没有理由不为家乡父老乡亲歌唱,只要我有能力为百姓歌唱,舞台就是我一生的职场。

“为人民放歌,为人民建言”是李瑛不懈追求的目标。在去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李瑛提出的《完善外卖食品行业管理 倡导餐桌文明》《亟待提升文艺原创力数量和质量 推动文艺创新》提案引起会场内外高度关注,特别是如何更好提升文艺原创力的建议成为小组讨论的热点。“过去两年我已经就此提出了一些建议,今年还将提出更多操作性强的建议。”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引领明德风尚,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只有更加深入生活、贴近百姓、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