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以企业为‘家’,感觉和滨海新区距离更近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尹冰晶 陈刚 编辑:张晶晶 2021-02-19 14:31:14

内容提要:每逢春节,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中总是将“团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这个辛丑年的春节却有数万人选择牺牲这一次的团圆,用就地过年来为“滨城”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职工刘安琪就是其中之一。

  天津北方网讯:每逢春节,在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中总是将“团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这个辛丑年的春节却有数万人选择牺牲这一次的团圆,用就地过年来为“滨城”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职工刘安琪就是其中之一。

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刘安琪

  记者来到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时,刘安琪正在车间认真排查每一台机器的运转情况,作为公司安全环境部的系长,保证车间的安全生产是刘安琪肩上最重要的任务。刘安琪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辽宁,来到滨海新区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这个春节是他第一次在滨海新区过。“一开始跟家人说想在这边过年的时候,家里还是挺不开心的,”刘安琪说,“但是后来我也跟家里人认真沟通了很多次,现在他们都很理解,而且家人听说滨海新区还有公司都给了我们很多的政策和支持,也都放心让我留在这里过年了。”

  刘安琪告诉记者,今年除夕的晚上,他和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在食堂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年夜饭,他还专门和家人打了视频电话,虽然远隔千里,却也一起用别样的方式共度了欢乐的新春佳节。在采访中,刘安琪对记者说:“我从2019年来到这边工作,感觉在这边生活得越来越习惯,尤其今年这个春节又是在这里度过,感觉和滨海新区的距离更近了。”

  据了解,这个春节,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有1200多名员工选择“留津过年”,对此,企业不仅为员工们统一派发了“过年红包”等“真金白银”,更为“留津过年”的员工们准备了丰富的“年夜套餐”,力争让每一位员工感受到“家的味道”。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川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今年有80%的员工响应号召留在公司过年,平均年龄在33岁,都是家里的主力,为了让他们安心在这边过年,我们企业做了很多工作,不仅给他们发放过年红包、岗位津贴等等,还专门给每一位不回家过年的员工的家人都寄去了温暖的‘家书’,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些实际行动,真正让这些不回家过年的员工们以企业为家,在企业过一个安庆、祥和的春节。”(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