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中国|奋牛蹄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1-02-19 08:27:51

内容提要:发扬老黄牛精神,需要勤恳奉献、忠诚实干,面对挫折更需要艰苦奋斗、负重前行。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发扬老黄牛精神,需要勤恳奉献、忠诚实干,面对挫折更需要艰苦奋斗、负重前行。

一代代治沙人,坚守荒漠,保卫家园斗风沙。

古浪县是全国荒漠化重点监测县之一,风沙线长达132公里。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里风沙肆虐,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六老汉三代人用汗水换绿洲,世代相传的誓约响彻在八步沙湛蓝明亮的天空。今天的八步沙林场,姹紫嫣红随处可见,曾经的黄沙大漠已经是山岳染绿,花木点点。

一位位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汗珠子摔八瓣”,书写幸福故事。

地处麻山腹地的贵州省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是一个被群山包围的山地村,也曾是饱受交通不便之苦的极度贫困村。从1999年开始,被称为当代“女愚公”的邓迎香,带领乡亲们经过十余年的艰苦努力,开凿出一条216米长的隧道,将与世阻隔的麻怀村与山外世界连通在一起。

一支支科研尖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冲锋技术高地。

隐姓埋名,阔别家人三十年。鞠躬尽瘁,终为国家铸重剑。在极端艰苦的情况下,黄旭华和其他科研人员一道,研制出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他功勋赫赫却默默奉献的人生,正如深海中的潜艇,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一个个工程建设者,攻坚克难,实现中国速度。

一群群快递小哥,穿梭街巷,织就物流运输网络。

一簇簇“火焰蓝”,炼就钢铁之躯,托起生命之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原标题:祝福中国|奋牛蹄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