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天津气温升 日常仍需防春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波 编辑:刘颖 2021-02-19 10:24:17

内容提要:进入雨水时节,气温回升,河面解冻,降水增多。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提示,雨水节气日常需注意防春寒、养脾气,调整作息,加强运动。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雨水时节,气温回升,河面解冻,降水增多。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张智龙提示,雨水节气日常需注意防春寒、养脾气,调整作息,加强运动。

  防春寒,下厚上薄。雨水节气,春寒料峭,此时脱减冬衣应该谨慎,尤其是年老体弱之人。此时穿衣,宜减衣不减裤,下裤略厚于上衣,下肢略暖于上身。

  养脾气,减酸增甘。春季要少吃酸性的食物,如乌梅、酸梅等。多食甘味之品,如山药、大枣等。慎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伤及脾胃。

  顺天时,晚睡早起。这段时间白昼渐长,黑夜渐短,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前提下,晚睡早起,以利阳气生发。每天可以用梳子梳理头两侧,疏散胆经。

  助阳气,舒缓运动。雨水之后气候转暖,万物生机勃发,空气清新,是运动锻炼的佳季。此时应该增加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踏青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