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们在保税区过年挺好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网 作者:张倩 战旗 杜潇扬 编辑:张晶晶 2021-02-19 14:36:10

内容提要:农历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温暖的期盼。但是,在天津港保税区的正天医疗却有这么一群来自甘肃省张家川县的贫困户务工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

  天津北方网讯:农历新年,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温暖的期盼。但是,在天津港保税区的正天医疗却有这么一群来自甘肃省张家川县的贫困户务工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

  春暖花开时,再回家看看

  “爸爸妈妈爱人孩子们,对不起了。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我响应政府的号召,今年过年不回家了,在天津这边就地过年。不用担心我,你们吃好喝好,别省着……”米琪和家人视频时说。米琪是去年由张家川县组织输转的赴天津港保税区所属企业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之一,他来自刘堡镇。他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这边生活物资什么都不缺,居住地对他们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外乡人进行了登记,帮助他们在天津温暖过年。

  米琪说,他们这批来自张家川的务工人员很多是回族群众,一来到这里,天津港保税区就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物资,为解决好大家的吃住问题,他们居住的福光公寓开设了清真餐厅,专门聘请了张家川县回族师傅掌厨,让大家每天都能够吃上家乡的饭菜,在工作之余还能够聊聊乡情、听到亲切的乡音。同时,保税区总工会还专门准备了崭新的被褥、床单等日用品,让每一个人都切身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与关怀。“过年期间,相关部门还为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的特色活动、地方和民族菜品,年夜饭也是公司领导和我们一起吃,帮助我们缓解思乡之苦,让我们在异乡过一个特殊的团圆年,感觉非常温暖。”米琪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能返乡和父母孩子团聚,自己也非常理解。“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但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跟家里人说好了,等春暖花开了,我就回家看他们。”

  感觉在这边工作蛮舒心

  “去年张家川县实现了脱贫摘帽,张家川县的乡亲们的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但保税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张家川县开展劳务协作扶贫,就是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这些人从张家川县来到保税区,开启了异地就业之旅。以前在老家工作每个月挣三千多元,现在这边能拿到五六千元,每个月能给家里寄回去三四千元。感觉在这边工作蛮舒心的。”米琪动情地告诉记者,“过年不回家确实有些遗憾,但如今为了抗击疫情的需要,更是为了回馈党和国家对我们脱贫的帮扶付出,我们留在工作地过年牺牲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他说,看着国家逐渐富强起来,自己打心眼里感到自豪,相信张家川县的明天也会像滨海新区一样这么富足和幸福。

  米琪悄悄地告诉记者:“过年了,我有两个新年愿望:一个是踏踏实实工作,多挣点钱贴补家用,让家里的生活质量更高一些;另一个是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进一步缓解之后,回到家照一张全家福,用这个全家福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